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

高中生扮空姐 模擬機艙學服務 - United Daily News




http://www.ais.url.tw/admin/news/front/news.php#a

彰化縣溪湖高中爭取華航舊座椅,在校內打造出機艙,讓觀光餐旅科學生當空少、空姐,服務扮演乘客的師長,不少學生實習完後都大嘆「原來空服員工作這麼辛苦!」
三年級學生王家辰表示,她很想當空服員,經歷模擬訓練後更確定自己的志向。學生梁書豪說,以前都以「被服務」心態搭飛機,從不知空服員在狹窄機艙服務乘客這麼困難,加上同學練習時都會當「奧客」刁難,也讓他們更體會空服員的辛苦。
由於空服員必須一直站著服務,學校訓練他們美姿美儀,一堂課都要穿著高跟鞋站上四小時,女學生忍著腳痛才慢慢學會如何穿高跟鞋走路、久站,更覺得從事服務業真的不容易。
溪湖高中秘書蕭建華表示,去年透過立委鄭汝芬協助,爭取華航汰換下來的頭等艙、商務艙、經濟艙座椅和餐車、空中廚房及機上用備品等器材,建置兩間模擬航空教室,讓學生更了解空服員在飛機上的工作環境。
指導老師蕭如妙也說,模擬教室相當具有真實感,學生分組擔任乘客和服務員,練習服務內容都相當投入,表現也好得超乎預期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898/587392-%E9%AB%98%E4%B8%AD%E7%94%9F%E6%89%AE%E7%A9%BA%E5%A7%90-%E6%A8%A1%E6%93%AC%E6%A9%9F%E8%89%99%E5%AD%B8%E6%9C%8D%E5%8B%99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