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

為了這件事 他對航空公司"痴痴纏"


大部份乘客遇到班機延誤都會氣得跳腳,但是美國有位特別的乘客,過去幾周寫信、打電話癡纏航空公司,拜託他們延誤某航班的起飛時間,全是為了要看日全食。
這位超有毅力的乘客,是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海頓天象館的天文研究員饒爾(Joe Rao)。
饒爾從去年開始就計劃要在空中觀賞這場天文盛宴,研究了所有航空公司航線之後,才找到阿拉斯加航空這架班機的完美航線。
但此航班雖然路徑對了,起飛時間卻太早,饒爾因此開始癡纏阿拉斯加航空,2個多月來不停地打電話和寫電郵。
饒爾說:“我就像隻打不死的蟑螂一樣,不停地打電話、不停地寫信 。”
阿拉斯加航空最後終於妥協了,表示“我們被乘客的熱情感動,航空公司當然不可能常常為了私人的因素改航班,但是這真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天文時刻,所以我們覺得值得做調整。”此班機因此延後起飛25分鐘。
許多天文迷都非常感謝饒爾的努力,知道此航班延後起飛時間之後都紛紛訂位。
這已經不是饒爾第一次“癡纏”航空公司了,他在1990年也因為想要看日食,成功說服美國“ATA航空”(已倒閉)將一班夏威夷飛舊金山的航班延後起飛41分鐘。

周三,許多天文迷都在3萬6000英尺高空上見證了這場絕美的日全食,從天文迷所拍下的視頻中,除了可看到完整日食過程,還可聽到天文迷們不停大叫“我的天哪!你看看!太美了!”。
資料來源:http://goo.gl/uPdYMT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