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9日星期三

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 績效亮眼



經濟部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近期再繳出亮眼的成功案例-飛機發動機械零組件在地製造,南台灣寶一科技公司成功跨足國際供應鏈。為因應該公司新取得中長期訂單,工業局與行政院全球招商中心正協助尋找擴廠用地,預計投資金額超過新臺幣2億元,增加就業人數約50人。
工業局表示,全球景氣復甦提升飛機運能,加上廉價航空大行其道,加速航空產業蓬勃發展。近年來南臺灣的航空業者已陸續承接航空零組件中長期訂單,後續將配合新訂單進行產能擴充。自103年下半年迄今包括漢翔、晟田、寶一等公司已陸續申請掛牌上市櫃,未來在資金取得、產業聚焦、能見度提升等方面將多有助益。
工業局指出,寶一科技已於104年1月掛牌上市,是一家國內少見的專業航太零組件製造廠,航空類產品的銷售比重達整體營收的98%以上。該公司運用經濟部工業合作資源,取得法商Snecma公司發動機零件的機械製造加工訂單下,寶一公司逐步累積技術能量,現在已是國際間航空發動機製造商的重要合作供應商,並取得AS9100航空品質系統認證,以及螢光滲透檢驗、硬焊、放電加工等多項NADCA特殊製程認證,年營業額達新臺幣7.67億元。

資料來源: http://goo.gl/uJVkZz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