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

酷航祭5萬元起招台空服員 白衣黑窄裙反扣分


廉價航空紛紛進軍台灣市場,也頻向台籍空服員招手,今年4月剛來台招募的新加坡SCOOT「酷航」今再度來台招空服員,打出月薪5萬元起跳,要24人吸引了2500人搶報名,錄取率僅1%,強調活潑企業特質的酷航招空服員,考生若穿白襯衫、黑窄裙、頭梳包頭等太制式還恐扣分。另考官還要檢查手臂和耳後,若有刺青將慘遭刷掉。

新加坡SCOOT「酷航」廉價航空為新加坡航空子公司,使用與新加坡航空波音777/787相同機型,目前已有50多名台籍空服員,今年二度來台再向台籍空服員招手,協助在台招考的愛爾蘭航空培訓機構總經理汪逸仁表示,酷航來台招募空服員主要是台籍空服員服務好,酷航自2013年來台首次空服員徵才後,台籍組員表現良好,讓台灣成為徵空服員優選國家,希望可以找到擁有自我個性、活潑、熱情,但有規律性的空服員,因此不要求穿白襯衫和黑窄裙、包頭,只要是穿著能展現個人特色的洋裝和套裝,顏色即便鮮豔,都可以加分。

不過想要考上酷航空服員首先要先過身高這一關,招考條件要求身高必須要有158公分以上,但仍有嬌小女搶報考,一名身高曾量過157.8公分的女考生林庭安為了拚上酷航,排隊等量身高時就不斷做伸展操,量身高驚險過關,讓她現場忍不住抱著考官尖叫,林庭安說,她考的時候一直非常擔心,因為她曾量過157點多公分的身高,所以量身高前她一直重複做10次以上的拉筋伸展,最後前面跟我差不多高的考生沒過,但她過了,覺得老天爺保佑,她剛好到158公分的標準。

林庭安說,因為酷航形象比較活潑不拘謹,和她個性一樣,且她想去新加坡挑戰自己,所以來報考酷航。

資料來源: http://goo.gl/j8qaJj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