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

女孩我知道你很堅強

平時應付旅客等工作的挑戰都應付不完了,
最後還要背起家庭的擔子...,
對於熱愛自由的 #航空 從業人員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
還好穩定而還算優渥的收入對於經濟不無小補。

女孩我知道你很堅強

昨天看到新聞說台灣要淪為低薪島了,其實看在眼裡難過在心裡
以前我也是個上班族
我懂一個小小粉領族的薪水有多少
扣掉房租還有一堆水費電費有的沒的帳單要繳
跟現在比起來,雖然沒有到天差地遠,可是確實寬裕多了,但現在的我卻比以前知足

某天偶然聽到同事在另一頭講電話,口氣中藏不住的生氣無奈,她嚎啕的哭了,罵著電話的那頭,應該是家人,我不是刻意的想聽,但斷斷續續的也拼湊出為什麼,家裡需要她的薪水來償還債務,還了一筆卻又蹦出另外一筆,她對家人失望透頂,卻在掛掉電話前說我會盡力幫你,掛了電話,沒太多時間整理情緒的繼續去上班了

我很幸運,家裡雖不富有但沒有承擔家計的重擔
聽了女孩的故事,非常心疼
我們不是把薪水都拿去買名牌
還有這些女孩,家人深深需要她
即使再難熬都掛著笑容去上班

現在更珍惜自己擁有的
希望你們也是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