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

《科技》尚凡:婚活聯誼活躍前3名,教師、空服員與公務員

《科技》尚凡:婚活聯誼活躍前3名,教師、空服員與公務員


根據尚凡(5278)投資的愛婚活實體聯誼網站所做的線上抽樣問卷調查發現,有超過7成的上班族單身男女曾經參與過聯誼活動,其中,約5成的人今年度就參加過2場以上。而較喜歡參加的活動時間第一名為平日晚上,約32%,其次則是周六下午(25%)與周六晚上(21%)。而統計發現,最常參加的職業前三名分別是教師、空服員與公務員,顯見婚活聯誼在台灣已經逐漸被接受。
 愛婚活網站日本派台代表營運總監今村表示,台日的生活型態相似,現代人生活忙碌,加班已成常態,減少了認識新朋友的機會,台灣晚婚情況又較日本嚴重。以日本為例,日本上班族經常在下班後參加婚活派對,藉此認識新朋友。因此希望藉由引進「愛婚活」實體婚活聯誼,讓台灣的單身男女也能透過聯誼活動認識心儀對象進而交往結婚,做一件可以幫助大家找幸福的事,我們也會感到相當幸福。
 愛婚活目前會員以30至36歲居多,36至42歲次之,從參加者調查中發現到不同年齡層喜歡的聯誼模式不盡相同。22至30歲的單身男女有將近55%喜歡參與大型主題派對,而30歲至40歲的參加者則喜歡精緻小型聯誼活動,因為參與人數少,因此可以透過一對一深度交談來了解異性的個性喜好。愛婚活表示,參加者中,男性多是單獨報名參加,女性則有過半的人喜歡約朋友一起參加。今村提到,有相當多的40歲以上會員建議多舉辦開創第二春的活動,11月起就會開始試辦。
 愛婚活是由日本超人氣婚活聯誼企業IBJ株式會社與台灣最大交友網站愛情公寓合資,引進日本新型態的婚活聯誼,今年4月底成立,自5月至今已經舉辦超過100場聯誼活動,超過2,000多位網友參與活動,配對成功率平均約4成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