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

華航再招150空服員

華航再招150空服員

兩年前華航招募空服員,希望找到「會說故事的人」,在空服圈掀起一陣「說故事風」。今年華航再招一百五十名空服員,「會說故事的能力」也出現升級版:不但要能聊,還要能跟客人主動聊。
空服員要會說故事,是空服出身、華航發言人郭興長的想法。他認為空服員不用說出一番大道理,而是能講「有生命含量的話」,跟客人聊聊自己的經驗、生活故事,把乘客當朋友。
華航近年強調「SOP+」:希望員工做得比標準作業程序再多一些,例如空服員看到乘客把藥拿出來,就主動遞上一杯溫水。除了主動服務,華航希望空服員能透過主動噓寒問暖,跟客人交心。
「主動聊天是一種人情味的展現」,郭興長說,剛開始,乘客與空服員間會有些許陌生的隔閡,兩人一旦打開話匣子,客人不會不好意思開口要求服務,也能將心比心體諒空服員的辛勞。
他舉例,空服員如看到乘客在看大阪旅遊書,可主動問一句:「去大阪玩嗎?我知道有間拉麵店很好吃喔!」簡單一句話馬上拉近彼此距離。但郭興長也強調,聊天要懂得拿捏,不能滔滔不絕讓客人嫌煩。
華航日前首度在韓國招募廿名韓籍空服員,吸引近四千人報名,許多考生為了應試,找專業梳化打理,是台灣少見的現象。郭興長建議台灣考生不用額外花錢請專人化妝,只要端莊、有自信即可,但也不能完全素顏。
除了空服,華航這波招募還要找機師、修護、客貨運行銷人員、資訊工程師等超過廿種職缺逾六百人,即日起到廿五日開放網路報名。修護人員、資訊工程師月薪約三萬元,空服員約四萬五千元到五萬元。


全文網址: 華航再招150空服員 | 職場觀測 | 生活消費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LIFE/LIF6/8671732.shtml?ch=fb_share#ixzz31gSXkulE
Power By udn.com 


航空招考說明會開跑囉!!!

虎航、長榮、全日空、威航、阿酋將陸續釋放職缺喔 : ) 這麼多的報考機會千萬不要錯過了!
想報考航空的同學們照過來!!照過來!!
免費的航空報考說明會開始囉!
http://www.ais.url.tw/20140201_taipei_edm/index.html


專業甜美的形象,親切美麗的笑容,
帶著踏遍世界的夢想,起飛!
歡迎來電預約 免費諮詢講座!! (周一至周六)02-5580-2722 
航空招考說明會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