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

【職場慧眼搶先睇】空想有幾想(張慧敏)

「你好!我是你的讀者,其實我心裏一直都好想當空姐,但我已經考過好多間航空公司(國泰、港龍、香港航空),但最後全部都fail。現在我已經30歲了,我應該放棄嗎?其實我已經結了婚,沒有經濟壓力,其實我亦都想當公務員。但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先當了空姐好幾年,然後才做公務員。因為我想年輕的時候,嘗試挑戰自己。但係我的老公說:『考空姐好浪費時間。』另外,我老公今年會計劃開辦旅行社,我又想過幫他手。其實,我有好多工作都想做,可是我現在不知如何是好?你可否給我一些意見?」 先小人後君子,我真心有懷疑過這個是否惡作劇,作出來整蠱或者試圖考起我!若果你講的全部是真實的話,就證明你根本是一個連自己想點都不知、兼且是個活在白日夢中的人。 你說你好想當空姐,只可惜全部肥佬,難道你從沒有檢討過每次失敗的原因?既然如此多麼的想做空姐,有豐富落選經驗的你,考空姐有幾浪費時間你應該非常十分之清楚,你老公算老幾?一句就把你打沉? 結了婚想當公務員,無非是為了一份薪高糧準又沒有壓力的工作吧?你究竟知不知道空姐的工作是甚麼?你不可能天真到以為只是一份可以免費旅行周遊列國的他條工作吧?你根本就沒有大志亦不是想要挑戰,硬是要自欺欺人!你問我是否應該放棄?我想問你年紀輕輕為何自暴自棄?終日無所事事無病呻吟,難道你不覺日子時間過得很辛苦艱難嗎? 其實人各有志,既然你嫁了一個水頭充足、隨時可以開間旅行社的老公,叠埋心水做少奶奶或者幫老公手不就得了?講來講去你的所謂「想」,全部都是永遠不可能實現的空想。 資料來源:http://goo.gl/Anrklv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